住在月子中心一轉眼已經兩周了~

這兩周在這邊過的好忙碌~

忙著擠母奶、忙著吃飯慶祝、忙著出門購物SHOPPING...

在這邊好像沒辦法跟台灣一樣好好坐月子~

雖然每次跟娘家媽媽通電話~她總要再三叮嚀""一定要一直躺著~要多休息"

我都會跟她說~我一直躺著阿~妳不要擔心 (其實是只有跟她通電話的三分鐘是躺著的...)

因為在這邊坐月子的六個媽媽都相處的很愉快~

所以總是聚在一起吃飯、一起在嬰兒房聊天、加上偶而還要去購物~根本沒時間躺在床上~

看來回台灣要再好好補坐月子休息~不然老了一定會腰痠背痛的!

<我的月子房間>

房間很大~是一個House的主臥房~月子收費跟台灣差不多~

房間大到可以在裡面再放兩個麻將桌~我跟我家長工都很喜歡這個房間~

房間還可以再加一個床~我婆婆都跟我們住在一起~可以隨時到樓下看孫子~她很放心

還有waliking closet...行李可以都放在那邊~不占空間

洗手間很大~我婆婆一直覺得這個設計很好

還有按摩浴缸...只可惜我已經兩個星期沒洗澡了~根本用不上~

其實在LA坐月子跟台北價格差不多~我都是訂三周~價格也都差不多...

LA地大~所以房間也很大~住起來很舒服,沒有坐月子那種被關在小房間的壓抑感

不過餐點比較起來~當然還是台灣豐富營養~畢竟這是LA...中藥材沒有台灣好~

<恩寵的月子餐點>因為老闆娘是香港人~所以餐點以褒湯最有名~喝了很發奶~

每一餐幾乎都會有三種湯品~不過幾乎都是豬肝湯、魚湯、麻油雞、中藥湯之類的

不過每天三餐都吃這些麻油煮的菜跟湯~我都喝怕了...常常自己偷吃吐司解膩

我們幾個媽媽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午茶的甜品~有時候是桂圓紫米粥...有時候是紅豆湯圓

都非常好吃...我常常會再跟廚房阿芳姐多要一碗甜品呢!

不過在LA這邊坐月子有點像是學生宿舍~

每天要自己打掃房間~自己洗衣服、自己洗床單、自己倒垃圾~

這邊就是提供"住宿"跟"餐點"以及"嬰兒24小時看顧"...

每天我家廈門長工除了用SKYPE連繫一下公事~其他時間幾乎都在"做家事"...

這也是跟台灣月子中心很不同的地方~

 

我想回台灣之後我會很懷念在這邊坐月子的時光...

每天都很忙碌...卻很開心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